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孙湧参加省政协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08      作者:本站新闻


2010年6月,孙湧参加省政协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重点提案调研活动。图为孙湧(右二)在顺德工厂围绕学会、行业协会参与产业集群联盟标准研制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中的作用,以及各地企业知识产权商品产业化、知识产权管理中介机构建设、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实施效果

  6月28-30日,省政协进行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重点提案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共同组织撰写有关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案撰写人赴中山市小榄镇、佛山市顺德区以及东莞市等地,围绕学会、行业协会参与产业集群联盟标准研制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中的作用,以及各地企业知识产权商品产业化、知识产权管理中介机构建设、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共商改革大计。

  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主任孙湧作为相关提案撰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湧申报的省委会课题《关于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为支撑的技术创新体系》,经省委会参政议政招标课题评审组审议,以及致公党广东省十届委员会第22次主委会议通过,正式列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2009年参政议政课题。

  之后,经过几个月的调查研究,孙湧撰写的调研报告得到省委会的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建议合理,建议整理成政协提案。为此,孙湧与市委会办公室杨东龙一起完成政协提案的改写工作,成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提交2010年广东省政协大会的团体提案。

  在2010年广东省政协大会上,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名义提交的该集体提案与民进广东省委会、民建广东省委会以及魏昕、王国健两名委员撰写的提案,合并成为汪洋书记亲自督办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创新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  (孙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