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张洪博士作客市广播电台《政协热线》

发布时间:2010-11-19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供稿

    2010年11月13日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属新建医院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张洪博士作客市广播电台(89.8频率)的《政协热线》就深圳首家成立“深圳医患纠纷仲裁院”为市民提供解决医患纠纷新途径进行了全面解读。
    解读中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医疗保健知识水平提高和法律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医疗纠纷不断增长,医患矛盾不断加深,医患关系逐渐紧张。在我市,医患纠纷基本通过三种途径解决:自行协商、行政解决、司法裁决。近期《深圳市医患纠纷处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深圳医患纠纷仲裁院的成立,是“多元化”解决医患纠纷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是促进医患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他从医疗机构和患者两方面分析了深圳医患纠纷仲裁院在解决医疗纠纷问题上的重要意义。提出处理好医患关系不是引入“第三方”调解就能解决的,如何重塑医患之间的“互信”,仍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难点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