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十大杰出青年——彭正

发布时间:2010-12-07      作者:致公党福田七支部 周文钰

2010年9月,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以“中国因你而骄傲,世界为你而感动”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高层论坛暨时代功勋-第七届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大会”。其中就有深圳瑞视恒通董事长彭正同志。彭正同志是我市致公党福田七支部的党员。建党89周年第七届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历时5个月,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共评选出340名感动中国各个奖项的代表人物和以彭正同志为代表的十位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1997年,彭正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并留在北京部委工作,但对于一个心怀抱负,勇于追逐理想和信念的人,那样的安逸环境显然无法使他满足。他毅然离开了京城,独行天下,勇闯世界。从北京来到江苏,从江苏转战上海,从上海南下广州,再从广州驻扎深圳。曾沦落为上海滩流浪汉、广州打工仔,但他一直未曾放弃过自己设定的方向和目标。他自己有句格言:生命的原动力来自于责任感和使命感。跨越了无数的沟沟坎坎,直到瑞视恒通公司的创立。十多年过去了,彭正一直沿着不停的跋涉,凭借坚定的信念和无比的执着,从基础到高层,从经理人到创业者,最终每一步都踏踏实实的走过来了。如今,他是年销售上亿元深圳瑞视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资深信息化专家,全国视频会议的领军人物。2008年9月获得“改革开放30年十大创新企业家”荣誉称号。
 

    多年来,彭正一直默默无闻的从事公益和慈善事业,历尽自己所能,帮助弱势群体,积极抗震救灾。彭正的人生理想是“鳏寡孤独皆有所养,公平正义畅行天下”。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他亲赴灾区现场抢险救灾。 2009年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彭正又代表瑞视恒通公司向汶川和北川分别捐赠价值五百多万的“新农村综合视讯平台”各一套,用于灾区重建、应急指挥和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将来还可应用于农产品交易、远程医疗和远程教育,加速灾区的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进程。2010年5月,彭正获得由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公益事业杰出奉献奖”荣誉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