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著名锯琴演奏家李元庆获赠珍贵艺术资料

发布时间:2011-07-07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近日,应法国锯琴协会邀请,中国锯琴研究者、演奏家、罗湖区文化馆锯琴研究室、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致公党党员李元庆,赴法国接受了原法国锯琴协会主席比谢·西凡生前收集和使用的锯琴艺术宝贵资料。有锯琴乐器、锯琴音响资料、锯琴乐谱及锯琴书及文字资料。这些遗物都是比谢·西凡在他去世前委托家人及协会全部赠送给李元庆的。

获赠的法国锯琴艺术资料

比谢·西凡曾两次来深圳访问,第一次是20004月与李元庆联袂,在罗湖文化公园剧场举办了中法锯琴音乐会。第二次是20068月在深圳金光华广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锯琴演奏家们举办了国际锯琴音乐会。李元庆也曾于2004年参加了在法国举办的国际锯琴大赛,并荣获第一名,他还多次随省市演出团赴法国进行友好交流演出。比谢·西凡对李元庆在锯琴上的造谐和钻研精神深感敬佩,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临终前,嘱托将这些宝贵的锯琴艺术资料留给了李元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