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关于应对“用工短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2-02-23      作者:深致参

 

致公党党省委会团体提案《关于应对“用工短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建议》引起媒体高度关注

 

结构性用工短缺是近年来的社会热点问题,特别是每年的春节假后,各企业频频遭遇“用工荒”难题,严重影响了企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党员汤湘林、周德伟提出的“关于应对‘用工短缺’,培养高级技能人才的建议”得到了本党省委会的高度重视,被选为省委会2012年团体提案提交到十届五次省政协大会。该提案提出后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2月12日广东省电视台新闻中心专程从广州赶往深圳对执笔人汤湘林等人进行专题采访。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党员汤湘林、谢频、张晓钟等人分别从“用工荒”的现象、深层次原因和其中折射出的社会问题以及有关对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强调“优化教育结构,扩大技能人才培养队伍和招生生源,畅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与“调整产业结构,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并重”作为技能人才短缺的中长期解决方法;建议企业“提高用工待遇,完善保障机制,改善工作生活环境”与“改革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对接,订单定向培养并举”作为技能人才短缺的应急解决办法。他们同时还呼吁政府减税支持企业产业结构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