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员王真元荣获“广东省侨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2-04-19      作者:福田一支部-王真元

致公党员王真元荣获“广东省侨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2321,广东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大会对全省30个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16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省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提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务院侨办的有力指导下,全省侨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全省侨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经济社会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决定表彰30各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

致公党员、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王真元是全省唯一受表彰的侨商组织代表。1994年,因其大学新闻专业背景,她顺利通过全市公开招聘进入深圳市侨办组建的将《深圳侨讯》改版为《深圳侨报》的采编团队,从此跨入侨界大家庭,历任记者、编辑、编委和电子版主编,在推动深圳侨务外宣和市场化运作方面立下汗马功劳。2005年,经深圳市侨办、侨联党组决定,由她主持筹备成立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出任专职秘书长至今,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探索着社会组织按照《章程》依法独立运作的管理模式。在加强侨商与政府的联系、代表侨商参政议政、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引导侨商回报社会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七年来,由她执笔为各级政府提供有关促进侨资企业发展、优化深圳特区投资环境、加强深港民间交流的调研报告及建议等十多份,得到各级政府重视。在理事会决策支持下,共策划、主持七期主题突出的“创新沙龙”活动,为留学生会员搭建起联系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平台;成功主办“深圳第三、四届侨资企业文化周颁奖晚会”和“深圳侨界庆祝特区建立三十周年文艺晚会”等大型涉侨活动,为侨商树立起良好社会形象;接受会员捐赠社会各项公益事业170万元现金,荣获“深圳社会组织突出贡献奖”等,侨企联因此在深圳社团中建立起良好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作为获表彰的个人,她认为:荣誉属于为她提供了广阔舞台的社会团体,属于支持帮助她完成各项具体工作的历任主管单位领导和广大会员。她表示:荣誉是过去式,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侨商组织作为民间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在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落实法人治理原则方面仍需付出智慧和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