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张曙光书法作品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3-03-11      作者:深圳新闻网

    近日,深圳书法家张曙光的《张曙光书法作品集》一书由海天出版社出版发行。张曙光每天坚持临帖四五个小时,在扎实的传统功底基础上,他有所创新,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张曙光书法作品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廖露蕾)近日,深圳书法家张曙光的《张曙光书法作品集》一书由海天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品集收入张曙光近120幅作品,自魏晋开首,沿二王一脉,也结合了一些近现代书家的笔法墨意。全册以帖学风貌和技法为主,行、草、篆、隶各类书体皆有,其书作变化多姿,其中以行草最为飘逸生动。

  张曙光,安徽舒城人,深圳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张曙光家学深厚,自幼耳濡目染,深谙书法正统之源变,多年来大量临习古帖和研究帖子。他从汉碑习字,自源头上了解汉字,体会汉字之力量与大气,随后从唐楷入手,以右军为宗,临习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与薛稷、颜真卿、柳公权等人的作品,深临苏黄米蔡,尤其是米元章的作品。还包括近现代名家吴昌硕、于右任、沈尹默、沙孟海、启功等大家的作品。张曙光每天坚持临帖四五个小时,在扎实的传统功底基础上,他有所创新,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