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员杨东龙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3-05-2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张瑜

 

致公党员杨东龙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我党党员杨东龙同志在广东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机关干部杨东龙,在2011年5月起,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的要求,自愿报名参加参加深圳市对口帮扶湛江贫困村的活动,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名民主党派干部代表深圳市委统战部挂职任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高村委会任主任助理。

在开展扶贫“双到”工作期间,杨东龙同志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等综合扶贫措施,确保被帮扶的高明村共171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使被帮扶的贫困村大大改变落后面貌。两年来,杨东龙同志作为驻村干部共为高明村委会协调筹集各类资金1400多万元,既建设了具有造血功能的集体经济项目,又建设了关系到村民农业生产与村民生活的40多个民生工程。同时,杨东龙同志还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感染和带动村里的干部勇挑重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扎扎实实抓造血项目。杨东龙同志筹集了专项资金15万元,修建了高明村农贸市场,不仅为老百姓商贸购物提供了固定场所,还作为村委会集体物业产生了经济效益。

帮扶基础教育。杨东龙同志根据高明小学缺少教师的实际情况,联系深圳市关爱办,为高明小学申请派驻了3名支教教师。筹集了10万元资金为高明村小学修建了水泥篮球场和公共厕所,修补了漏水的教室。

为老百姓修路建桥。为解决该村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通行难问题,杨东龙同志与城月镇委镇政府和高明村委商议,并进行实地考察,由深圳市委统战部出资50万元,当地村民筹资30万元,建设了一条长32米,宽3.7米可同时通过两辆汽车的桥梁。

杨东龙同志的各项工作受到当地政府与百姓一致好评,也受到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认可,为民主党派干部以及致公党员积极奉献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