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员张洪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3-05-2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张瑜

 

致公党员张洪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我党党员张洪同志在广东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副主任张洪博士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被深圳市派往湛江吴川市塘缀镇企石村,成为一名光荣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简称“双到”)的驻村干部。其所驻帮扶的企石村是广东省贫困村,是吴川市贫困户及贫困人口最多的村。

在参加“双到”扶贫工作2年中,张洪博士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走农户,进学校,免费送医送药,积极为挂点村落实帮扶资金,大力发展“造血”项目,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为此曾刊发《博士驻村扶贫成为村民贴心人》专题报道。《湛江日报》《湛江新闻网》等刊发了《博士“村官”当上孩子王》、《博士携妻驻村扶贫成佳话》专题报道。《南方日报》刊发了《产业化助力长效扶贫》专题报道。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网站、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网站等也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多次报道。

在广东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考核中2010年度获广东省“插红旗”单位。2011年度均获得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获广东省先进单位,个人被当地评为扶贫“双到”先进个人。2012年被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2年圆满完成扶贫“双到”工作目标任务,并通过了广东省扶贫“双到”三年考核验收,个人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优秀驻村干部”,所在单位获得广东省优秀扶贫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