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主委王大平接受省电视台前海专题采访

发布时间:2013-08-1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张瑜

 

主委王大平接受省电视台前海专题采访

 

 

810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接受省电视台关于前海规划的专题采访。该采访是由省委统战部联合广东省电视台新闻中心拍摄反映我省各民主党派专题调研、参政议政工作成效的专题纪录片,其中深圳市委会在推动落实深圳前海规划的相关建议是该专题片的重要拍摄内容之一。

在与主持人的交谈中,王主委娓娓道来深圳致公从2005年至今一直致力于为深圳区划发展献计献策,尤其是前任主委闫小培同志的大力推动:从2005年带领专家提出《深圳2030城市发展策略》,预见性地提出将前海湾建设成为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开始,2007年主持修编《深圳城市总体规划》,2008提交给时任省委书记的汪洋同志《关于建设前海地区高端服务业特区,深化深港合作的建议》等几份材料,并获汪洋书记批示“闫小培同志在省召开的党派负责同志的座谈会上交给了我这样几份意见、建议,我看了,觉得思路不错,有一定的深度,有的建议我批给了省直部门借鉴,这几份转给你们,请研酌。”20108月,温家宝总理到深圳前海考察说,“这里是深圳的未来”,“把它规划好,建设好!”。时至今日,前海蓝图已初具雏形,都有深圳致公的推动与关注,也是我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献智献策的成果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