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党员风采-任利容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宝安三支部--傅洁莹

“本次航班上有一名儿童突发疾病,机上乘客中如果有医务人员,请前往头等舱协助救治。”听到飞机上突然响起的紧急广播,机上一名女子立即解开安全带赶了过去,正在滑行的飞机也取消起飞,重新滑回停机坪……由于得到妥善的急救处理,孩子的心率逐渐下降,慢慢苏醒,被随后抵达停机坪的120急救车接走。这位参与救援的女子,正是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大产科主任、医学博士任利容。后来,她在微信上写道:“这是我经历的时间最长也最有意义的航班延误。”12月30日深圳商报刊登了《深圳女医生 机舱救患儿》一文,文章刊登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人民网、搜狐、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大型网站转载报道。

事件的主人公--任利容,致公党宝安三支部党员,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大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199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200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妇科肿瘤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妇科肿瘤博士学位。2008年7月到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工作,承担本院及全区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为宝安区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专家小组副组长。建立并规范产科对高危孕产妇的风险评估及防范机制;积极开展并推进妊娠期糖尿病、孕期营养咨询、孕期体重管理及其他亚专科的工作及规范化管理。2011年度获得深圳市科技局科研项目,2015年度获得科创委科研立项,在国家级、省级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SCI收录三篇。

2011-2014年度院先进工作者;2011年入编宝安区“仁心仁术”好医生;2012年度宝安区“十佳公共卫生先进个人”;2012年宝安区建区20周年“百优”人物;宝安区重点学科(产科)学科带头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院兼职副教授;暨南大学硕士生导师;2014年宝安区产科临床首席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产科与促进自然分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2015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