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文学 >

浪漫樱花行

发布时间:2009-06-01      作者:福田十三支部张晓钟

    三月的樱花是最完整的。从含苞待放到艳丽盛开,几乎都集中在这里了。从武大珞珈山庄出来就是樱花大道,透过几枝带苞的樱花,是土黄色的墙,似乎墙也开始年轻了。这时候来看樱花,我们大概是心急了一些,没有花团锦簇的繁华,也没有落樱满地的愁怅。几枝稚嫩的小花苞热闹的簇在枝头,象有满腔的话要说,微风吹过,抬头看它们,在蓝天的底色下更让人浮想联翩。
  很快,我们走到了武汉大学校门口,在两株盛开的樱花树下,站满了爱花的人。这次武汉之行是由福田一支部和十三支部一起组织的,两个支部的美女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美丽的时刻,满目的甜美笑意,给镜头,同时也给自愿当摄影师的男士们。
  出了武大,武汉致公党市委会及武钢支部的兄弟们已经在等候我们了。武汉市委会宣传部长张学伟、组织部长王海英、武钢支部副主委王小鹏,代表武汉市致公党对我们的到来热烈欢迎。我市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悦城,福田一支部主委李台然,副主委兼组织委员谢岚,福田十三支部主委王挥及两支部党员共十八人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两家人聚在一起,共诉衷肠,好不热闹。男人们自然是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女人们聚拢在一起拿出照相,交换着欣赏,时时爆发出一阵哄笑,惹得喝酒的人也忘了干杯了,凑过来看看热闹。自然又是一番打闹。
  第二天去完黄鹤楼,我们就同武汉的致公党兄弟们告别了,飞机起飞时,回头望了望黄鹤楼的方向,心中想到了那句诗: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但我们的心中却是充满了喜悦。(福田十三支部张晓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