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文学 >

透过犹太民族文化……

发布时间:2014-05-30      作者:福田四支部-陈武

透过犹太民族文化……

           ——— 以色列考察有感

 

文化是多角度、多层次的,因此,不同民族文化显示出各自特色。我们在考察中,看到大多数以色列人信仰犹太教,因此,宗教成为这个民族的精神财富,之所以是精神财富,是因为他们的精神从宗教中受到激励和鼓舞;因此,通过宗教活动显示的特色,也就成了以色列犹太民族重要的民族文化特色,例如; 教堂古色古香的建筑特色、教主令人崇敬的形象和精神;教徒们定时跪拜、诵经、烧香所显现的隆重的礼节、严肃的氛围、还有令人神游的宗教乐曲以及有节奏的敲击乐。

在以色列,我们看到宗教文化的魅力,也看到以色列犹太民族的魅力,这就是耶稣基督教内涵深邃的“真诚、善良”,记得在耶路撒冷一个小商场买东西,不小心把钱包丢下了,走到另一条街才发觉,回到小商场,通过陪我逛街的陈总与商场负责人用英语交流,证实丢在柜台上的黑色钱包就是我的,老板很客气地笑着用双手把钱包递给了我。以前我只知道犹太人的聪明,这次,在以色列看到了犹太人的真诚笑容!

早就听说以色列犹太人多次获得诺贝尔奖,单从世人把以色列称为“沙漠小国”,就能感受到犹太人的勤奋、聪慧。从我们在食堂,餐馆的饮食来看,犹太人凭借自己的民族精神,改造了贫瘠的沙漠地带,培植出许多可口的蔬菜、优质的副产品、美味的肉食,让我完全消除了临行前“饮食不习惯”的担心。我想,他们在农业上除了勤奋的民族精神外,更重要的是无与伦比的农业技术,从土壤的改良到各种农业品种的成熟,显示了领先世界的培育技术。以色列还有许多高新工业等方面的科技成就,因参观的时间有限,掌握的资料不多,就不作介绍了.

透过犹太民族文化,我们看到了犹太民族精神,以色列因犹太人主政、管理,前途灿烂光明,将为全世界的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