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文学 >

好姐妹

发布时间:2014-05-30      作者:福田十一支部-方健敏、曹嘉梅、何小红、丁康平

好姐妹

 

517日,我们福田第十一支部五个好姐妹相聚在一起,相互道身体健康的问候。

钱梅若大姐是我们支部大姐大,她对生活精益求精,对学习孜孜不断,坚持在老年大学学习已有十多年且延续至今;丁姐自嘲有一种情绪,叫做莫名的忧伤,刚刚从以色列旅游回深的她,给我们讲述以色列八天的故事;曹大姐细说着她六年的退休生活,继续在为社会服务,及积极参加不同义工活动的感想;我是刚退出工作岗位的人士,思想还停留在岗位的忙碌惯性中,依依不舍。四人中,最年轻的当属何小红了,她得知钱大姐最近身体微恙,召集我们小聚。

姐妹们相互间的交流问候,我们更多的使用了中性语言,在表达对社会事件、个人生活观点时有意避免构成歧视的自觉意识。在这个社会,由于经济等差距,避免不了人与人交往中的心里落差。在生活习惯上,文明礼仪上的欠缺,会导致一种“人文的冲突”,有时可能增加部分人的“傲娇”心态。互相指责、谩骂可能只是“秀下限”,善于反思自身不足、加以改进则愈发难能可贵。矛盾靠沟通化解,情绪靠交流疏解。缓解微妙的情绪,增进文化的认同,思想迈向新境界,需要依靠持续的交流。

我们是好姐妹,为幸福感动掉泪,多年姐妹间的积淀,一起笑,一起醉;我们是好姐妹,为友情干杯,这一路上有你有我多么可贵;我们是好姐妹,有着友好的感情多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