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文学 >

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天地

发布时间:2014-06-11      作者:福田十一支部-丁康平、曹嘉梅

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天地

 

“六一”是少年儿童的节日,“六一”是老儿童回忆的日子。童年对于人而言其实并不只是关乎年龄,每当人们回想起童年,也许画面是模糊的,但总有一些声音是无比的清晰——不论是父母的谆谆教导还是自己的童言无忌,想起来都会不禁一笑。

2014530日,习近平主席在参加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强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生根发芽。习主席从家庭、学校、少先队、社会等四个方面谆谆教诲并提出殷切期望。

1919年鲁迅先生曾在一篇文章中指出“觉醒的父母”,应当让孩子“幸福度日”,父母举止得体、家庭和睦对孩子的影响才是根本性的。教育应以立德树人为先,教导孩子向善比向上重要,求真比求知重要。无论是家长、老师还是社会,只有不断引导孩子去追求真、善、美,才能给与孩子大爱、博爱。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中生根发芽,推动国家发展壮大,促进民族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

此时,耳畔响起“时刻准备着”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