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芝加哥市长到中国城小学与师生共庆中国春节(图)

发布时间:2013-02-14      作者:中国新闻网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在参加华埠小学庆春节活动中为瑞狮点睛。(张大卫 摄)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位于芝加哥南华埠的圣德力小学11日上午一片欢腾。该校师生们用狂舞的瑞狮和彩龙,传统的中国舞蹈和合唱歌曲,热烈欢迎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来与大家共庆中国春节。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说,我非常感谢能有机会访问华人社区,并帮助他们庆祝自己的文化节日。庆祝中国春节是一个极好的活动,非常高兴能参与这一活动。去年2月,伊曼纽尔在当选后曾经首次来到中国城华埠的兴氏小学与华人共庆新春。

  伊曼纽尔再次提及要重视教育,并赞扬圣德力小学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这应当归功于一个很强能力的校长、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们和有爱心的家长。该校近年来曾多次获奖,因学生总体成绩优异被美国教育部评为“兰丝带学校“,以及被列入全美英特尔中学数学杰出奖决赛名单等。该校校长菲莉斯•卡娃隆上年被《技术和学习》杂志评为2012年度领导人物之一。

  在节日的庆祝会上,圣德力小学向伊曼纽尔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上面用楷、行、篆和隶书四种书法写着:“化危机为转机,激潜能为动能,化不可为可能,创人生新契机”。该校多年前曾面临财政危机,由于当地慈善机构、社区组织,包括华人家长的鼎力支持和援助,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才使该校得以生存发展。

  当天出席庆祝活动的贵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该校学生们的歌舞表演。孩子们身着美丽的传统唐装,带着天真稚气充满中国情调的演出,不论是舞蹈“茉莉花“还是歌曲“恭喜”等,都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伊曼纽尔还站起来双手伸出大拇指对小演员们表示称赞。

  圣德力小学是一个天主教学校,成立于1941年,目前有近300名学生,其中约85%为华裔子弟。该校重视中文教育,并多次举办有关中国的项目和活动,在社区广受华人欢迎。(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