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新加坡“2013春到河畔”登场 五彩花灯带来新期盼

发布时间:2013-02-12      作者:中国新闻网


 
  游人在“春到河畔”会场赏花灯,赏心悦目之余,也兴之所至,抛硬币祈福,希望迎春又纳福。(陈斌勤 摄)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水为贵雨为财,风调雨顺又一年。”“雨神”忙了大半天,终于在8日晚上7时20分准时“收工”,让等候在滨海湾浮动舞台的财神爷和十二生肖花灯要角登场,迎接“2013年春到河畔”会场的嘉宾和游人莅临。

  浮动舞台上造型各异的巨型花灯,在晚上8时随着陈庆炎总统持擂击锣声响大放光芒,五彩灯影顿时把会场点缀成一个花花世界,处处喜气洋溢。

  以青花瓷瓶为主设计的十二生肖“瓶瓶安安”系列花灯,也点亮了众人对新一年的期盼。

  林碧婷(20岁,大学生)和男友吴宇轩(23岁)特地到会场感受新年气氛,两人手提大小购物袋,仍乐此不疲地在各个惟妙惟肖的灯饰前拍照留念。她说:“我特别喜欢今年的青花瓷灯饰,中国风很浓,农历新年的传统节日喜庆气氛,也来得浓烈。”

  每年一定陪太太和孩子到“春到河畔”赏灯的曾秀发(50岁,行政人员)说,“春到河畔”游艺会是他们一家每年固定的游赏节目,虽然今年12生肖的设计和春节不那么搭配,他还是为春到河畔,感到欢欣鼓舞。

  会场有不少外国游客,瞪着好奇的眼睛,在浮动舞台来回穿梭赏灯,脸上满是兴奋和眩惑的神采。德国游客艾美亚(28岁)说:“我们第一次感受到华人新年的热闹气氛,感觉很奇妙。”

  “春到河畔”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旅游局、中华总商会及人民协会联合举办。除了观赏花灯和精彩表演之外,游客也可在会场品尝到本地、韩国、泰国和台湾美食。

  “春到河畔”大型春节庆祝会将一直举行至年初七(16日),入场免费。(杨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