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国休斯敦六高校联办春晚 中国留学生饱眼福

发布时间:2013-02-12      作者:中国新闻网

美国休斯敦六高校联办春晚中国留学生饱眼福

 

王瑞 摄
 

 

 

 

王瑞 摄
 

    中新网休斯敦2月10日电(王瑞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地区6所知名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学生学者春节晚会近日在休斯敦大学学生中心举行。为当地广大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献上一场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的新年大餐。

  本次春节晚会是6所名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校友会第一次一起在休斯顿大学的Houston Room联办春节晚会,6个主办单位分别为:休斯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莱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贝勒医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得州大学休斯敦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及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休斯敦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释行浩武术学校的学生表演的舞龙舞狮为本场晚会拉开了帷幕,他们激情的表演直接将在场的观众带入了过年的热闹气氛中。随后的精彩节目不断:由休大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竖琴独奏;中文系美国学生的中文歌独唱表演;以及中国旗袍秀更是把晚会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晚会进行到中间阶段,休斯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王瑞、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会长张罡等6校会长登台,向700多位到场的中外嘉宾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休斯敦大学学生自编小品《非诚勿扰》,以及华人社区小有名气的东风乐队的演唱等节目压轴出场,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春天里》、《夜夜夜夜》等令观众大呼过瘾。

  这次休斯敦地区6校联办春节晚会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组和美中教育文化经济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本地的广大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综合性春节晚会,更是让常年在外的中华游子在海外也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和团圆的气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