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国休斯敦华埠举行农历春节园游会 市长中文祝福

发布时间:2013-02-12      作者:中国新闻网

美国休斯敦华埠举行农历春节园游会市长中文祝福

 

    休斯敦市帕克市长(左)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在会场交谈。 贾忠 摄
 

    中新网休斯敦2月9日电 (贾忠)一年一度的美国休斯敦华埠农历春节园游会(2013 Lunar New Year Festival),当地时间2月9日、中国农历除夕在休斯敦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当日,喜爱中华艺术的休斯敦市长安妮丝·帕克(Annise Parker)莅临会场,特别用中文向休斯敦的华裔祝贺中国农历蛇年新春快乐。美国国会众议员艾尔·格林(Al Green)、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等也应邀到会与广大华裔共度新春佳节。

  当天,休斯敦邮政局还举行了蛇年纪念邮票的发行仪式,帕克市长、格林议员应邀揭幕。

  今年的休斯敦中华文化中心蛇年春节园游会活动丰富,以“多元文化,恭贺新年”为主轴,连续进行了6小时的舞台综艺节目;十个国家代表穿着各国传统服装走向舞台,用不同语言恭贺中国农历新年,此外百人大合唱“世界小小小”以及龙腾狮舞中国功夫、墨西哥乐团、台湾民谣、中国民俗舞蹈等节目吸引了近千名各族裔的民众前来观赏。

  为推广中华文化,园游会还特别展出了一系列“中华文化珍赏”,包括莫何瑞兰水墨画展、贾忠民俗风光摄影展、林锦煌茶道、周新来美猴王京剧选段以及中英文灯谜等,内容精彩纷呈。当天,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吉祥物火箭熊也来到现场“凑热闹”,引来众多游客争相拍照,场上派发礼物,更是引得人群一片欢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