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加拿大蛇年生肖邮票吸引华裔抢购 发行量超龙年

发布时间:2013-01-11      作者: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8日发行了第二系列中国农历年生肖邮票中的第五套——蛇年邮票。虽然在中国传统生肖文化中“蛇”的魅力远不及“龙”,但邮务公司今年发行的蛇年国内邮票的数量还要多于龙年邮票的发行量。

  8日早上9时多邮局刚刚开门,就已经有顾客前往排队等候,购买到邮票后,还耐心等候两个多小时直到得到邮票设计师在邮票上的签名。排在队伍第一位的李女士表示,她从加拿大邮局十几年前发行第一套牛年生肖邮票的时候就开始购买,年年都不间断。

  相对于第一个系列的12生肖邮票,李女士觉得近年的邮票设计方面添加了许多新技术,例如今年的国内邮票就采取了3D技术,效果十分立体。

  与李女士一同前往的王太太,则表示自己并非集邮爱好者,但她亦每年都购买生肖邮票,因为这是中国文化的象征。“我要买来送给我的孙女,她看不懂字但可以从看图学起”。王太太继续说道:“她在这里出生,是个混血儿,但似乎对中国文化更感兴趣。”

  加拿大邮务公司8日同时发行了550万枚蛇年国内邮票,比去年的龙年邮票多出25万枚,而含有国际邮票的纪念封发行量则为45.5万枚,比去年少了5000枚。此外,同日发行的还有“未切割纪念单张”、“辞旧迎新”(Transitional)龙蛇同版的纪念封,以及蛇年纪念银币等。

  8日在首日邮票发行现场为买家签名售邮票的,除了有来自MIX Design Group的两名设计师Joe Gault和Avi Dunkelman之外,还有为邮票书写蛇年吉祥语的83岁华裔书法家谭超常。

  谭超常在当日的发行仪式上向加拿大邮务公司对中国书法的认同表示感谢,并表示12生肖中的蛇具有神秘的身形,是爱好和平的象征,他亦十分荣幸继兔年邮票之后,再次受当局之邀,为蛇年邮票写下“蛇年迎春”、“蛇年吉祥”和“蛇年接福”等吉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