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中国侨联第七届七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22      作者:转自:中国侨联信息网

根据中国侨联第七届七次主席会议的决定,中国侨联第七届七次常委会议于2007年11月15日至17日在京召开。
  
会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军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他要求各级侨联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以下七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要深刻领会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三是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四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是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六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七是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在常委会议上代表主席会议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总结了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近一年来,各级侨联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重视抓好理论学习、努力为经济建设服务、认真开展“聚侨心、促和谐活动年”活动、积极开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侨联对台和海外联谊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还重点就如何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出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要努力凝聚侨心,发挥优势,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要积极参政议政,维护侨益,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贡献;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 要发挥群众组织优势,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 ;要继续扩大海外联谊,壮大爱国友好力量,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贡献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级侨联务必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侨联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期盼;务必要增强创新意识,深刻认识世情、国情、侨情变化为侨联工作带来的新机遇。

        会议讨论了《中国侨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意见》,常委们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表示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在落实精神上做文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将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贯穿于侨联工作之中,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侨联工作新的突破。    今年是侨联“聚侨心、促和谐活动年”,会上,北京市侨联、上海市侨联、广东省侨联、福建省侨联、江苏省侨联、浙江省侨联、山东省侨联、海南省侨联、河南省侨联、内蒙古自治区侨联等10个省市侨联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活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会议期间,举行了广东省侨联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办捐款仪式。林兆枢主席代表中国侨联接受了广东省侨联向筹建中的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级侨联要在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以十七大精神统领侨联工作,继续把“聚侨心、促和谐”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探讨新思路,部署好明年的工作。
        中国侨联副主席叶迪生、李祖沛、林淑娘、俞云波、李雪莹、杨玉环、李欲晞、李昭玲、王荣宝、王宋达和第七届中国侨联常委等近70人出席会议,中国侨联党组成员董中原、不是中国侨联常委的部分省市侨联主要负责人、中国侨联机关司局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