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伦敦奥运倒计时10天 英侨领传递圣火感受文化交融

发布时间:2012-07-2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7月18日电(夏英)7月17日伦敦奥运倒计时10天之际,奥运圣火来到英国东南部海岸城市传递,应彼斯哈文市市长的邀请,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先生出席了圣火传递活动以及伦敦奥运倒计时10天庆祝会。

  在庆祝会上,各市长、议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流了参与本次奥运圣火传递的感受,表达了迎接伦敦奥运会盛大开幕的喜悦之情。彼斯哈文市长表示,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圣火在不列颠岛的传递活动,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人们团结在一起,欢笑着抛开一切隔阂,迎接人类文明盛事的到来,奥运的激情令人无比激动。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表示,奥运火炬的传递,也传递着和平的圣火、文明的圣火、文化的圣火,象征着世界和平、和谐、合作,象征着友谊和团结,体现了古代文明的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已超出了体育运动的范畴,成为世界的共识。他称,自己亲身体验与观摩了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圣火传递,深刻感受到了这份跨越了东西方文化的强大凝聚力量。在此过程中,自己也感受到奥运人文精神、澎湃的文化脉搏,从北京延续到伦敦。

  英国东南部的许多城市都有华人华侨聚居的地区,中西方传统文化在这里相融共生。贝学贤希望以《弟子规 国际流通版》等中国传统文化优秀书籍为媒,表达华人华侨和谐友谊共发展的美好心愿,让传统文化如火炬传递般薪火相传。同时也向来自五大洲的各国奥运选手,特别是中国奥运代表团送上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