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旅欧华人作家图书展

发布时间:2012-07-3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自2008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已举办了近400场各种类型的文化活动,其中文化中心图书馆收藏的近1.3万本各种图书和画册、70余种报刊杂志吸引了众多的德国汉学家,以及学习汉语的德国大学生和旅德华人华侨等。

  入夏以来,前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借阅图书和在阅览室电脑上浏览信息的中、德读者络绎不绝。近日,为了让德国读者和旅德华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海外华人作家的写作情况,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在图书馆举办了旅欧华人作家小型图书展。

  书展中的图书均由华人作家捐赠,其中有生活在德国汉堡的著名作家关愚谦先生撰写的散文集《欧洲风雨》,以及关愚谦夫人海佩春撰写的自传体小说《德国媳妇与中国家》。还有旅居柏林的熊春锦先生撰写的《龙文化的文明与教育》、刘洋女士创作的中德文小画册《东西相遇》、旅奥作家常辉女士撰写的散文集《难舍维也纳》、方丽娜女士撰写的散文集《远方有诗意》、畅洁女士撰写的散文集《彩云追月》和谢宏先生撰写的德文书籍《中国菜谱》等。书展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兴趣,还有很多旅欧华人作家闻讯后表示,今后也要把自己撰写的著作和书籍捐赠给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收藏。(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