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华裔历史学家新书解析旧金山华埠 建筑历史不可分

发布时间:2012-08-12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专门研究在美华人早年历史的华裔退休建筑师暨华人历史学家胡垣坤(Phil Choy),继出版《广东脚印》(Canton Footprint )首部著作后,新作《旧金山华埠:历史和建筑物指南》(San Francisco Chinatown:A Guide to Its History & Architecture)日前问世,大作解释了百多年前,为何旧金山华埠会带有东方风格的建筑。新书发布会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美国华人历史学会举行,作者亲自为读者解答问题并为新书签名。

  胡垣坤表示,历史和建筑不可分割,这本书也描绘出华人对旧金山和加州发展的贡献,目前华埠95%以上的建筑物都是1906年大地震后重建。那次地震后全市焚毁,华埠亦要重建,市政府认为打造一个富有东方风格的景点区,可以吸引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前来,以帮助振兴旧金山经济。

  胡垣坤指出,百多年前华人担任建筑师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华埠重建的建筑物,主要由白人设计,白人建筑师用他们所了解的东方风格进行设计,事实上华埠建筑和其它建筑的一样,属盒式架构,不过在外墙加上东方色彩的装饰设计。

  《旧金山华埠:历史和建筑物指南》全书224页,有珍贵图片和地图,胡垣坤从自己收集的数据中,花了一年半时间整理完成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