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中国侨联在泉州开展"抢救归侨历史活资料"活动

发布时间:2007-12-16      作者:中国致公党网站

  福建泉州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据侨情普查统计,有1万多名归侨,其中不乏侨界知名人士,但他们普遍年届高龄。为了深入开展侨史侨情研究,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发起开展"抢救归侨历史活资料"活动。

        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从今年着手开展这项工作。在6月份学会组织人员对菲律宾归侨王今生进行口述历史采访,并录音、录像,收集了相关资料,经反复修改和征得王老同意后整理成文稿。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乔印伟、李章鹏两位博士在福建省侨联文化联络部许榕青副部长、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会长郭景仁以其他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前往石狮、晋江、鲤城,采访李贤起、蔡仲谋、蔡惠仁、张省民、黄引辉等5位老归侨,他们的坎坷经历、精神人生以有对社会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人员。

        石狮市侨联、鲤城区侨联、晋江市侨联和东石镇侨联对这次口述历史采访提供了诸多帮助。(来源:福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