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省首批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07-12-26      作者:新华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郭军) 今日,广东省首批三十七家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授牌暨揭牌仪式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为整合广东省文化资源,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教育厅、文化厅、旅游局在全省一百一十四个候选单位中确定三十七家学校、人文景观和历史名胜为首批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目的是将基地建设成为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传授民族语言,传播中华文化,体验民俗风情,展现建设成就"综合性服务基地的组成单位,从而更好地适应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扩大岭南文化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通过华裔新生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更好地为建设文化大省服务。

        具有浓厚岭南文化底蕴的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佛山祖庙、南海黄飞鸿狮艺馆、开平碉楼与村落、南雄珠玑巷及拥有雄厚师资、对外教学经验丰富的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广东舞蹈学校、粤剧学校、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三十七家单位都成功入选首批中华文化传承基地。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佛山南海黄飞鸿狮艺馆负责人分别作为教育系统和文化系统的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要加大与海外的交流,推动中华文化、岭南文化走向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