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闫小培出席第三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 文:龚思进; 图:蒋敏婷; 编校:董巍伟、赵阳

9月24日,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与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承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出席论坛。


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

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发展任务艰巨等背景下,办好本届论坛具有几个层面的特殊意义:一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持续搭建中外交流对话平台,挖掘合作潜力;二是在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国际环境下,通过务实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增进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共识;三是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下,通过创新发展路径,借风使力、实现逆境突围。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各领域的代表性人士能够群策群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良策,同时,也希望以论坛为基础,吸引更多海外朋友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参与大湾区乃至中国的发展。
黄武讲话
黄武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致辞。他回顾了前两届论坛举办情况,介绍了本届论坛的背景和目的,以及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措施,并表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将聚焦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广东中心工作,为广东的发展、为中国的建设,凝聚更多的共识、汇聚更大的力量。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出席论坛并讲话。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小彪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为“湾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旨在为优化湾区创新环境、推动湾区建设献计献策。论坛上,参会嘉宾就大学的创新与引领作用、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科技创新、人工智能驱动金融创新、欧中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作了主旨演讲。论坛设置了建言资政分论坛,致公党党员专家学者结合论坛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为大湾区发展建言献策。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欧知识产权战略合作项目、中欧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蔡伟生,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台然、李秉记、王大平等出席论坛。来自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致公党天津、重庆、福建、广西、云南、四川、江苏、浙江、山东、辽宁、海南、贵州、湖北、河南、江西等地,以及广东省、地市级组织和省直组织的代表,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五侨单位,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五侨单位及有关部门的同志,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机构的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等逾150人参加论坛。

转自:中国致公

文:龚思进;

图:蒋敏婷;

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