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2012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青年委员年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2-07-0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4日电 “2012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海外青年委员年会”4日在成都举行。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位海外侨领共聚美丽蓉城,围绕各国侨情及特点,探讨如何更好地支持和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发挥他们促进中外友好的独特作用。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侨联过去一年多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和重大纪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海外联谊和对台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和维护侨益等方面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海外顾问、海外委员、海外青年委员,是中国侨联开展海外工作重要依靠力量。”林军向海外侨领提出“五点希望”:做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倡导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心参与者、中国和平统一的积极推动者、和谐侨社的悉心维护者和公共外交的自觉实践者。

  四川省委常委、省工会主席李登菊对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四川省省情。来自柬埔寨、塞内加尔、比利时、意大利、澳大利亚、斐济、美国的海外委员黄瑞华、李吉才、朱正敏、陈正溪、陆峰、施杰、庄佩源、苏焕光分别就所在国的侨情及侨社活动做主题报告。

  来自五大洲5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名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海外青年委员参加了年会,并围绕各国侨情及特点,探讨如何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支持和帮助侨胞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充分发挥友谊桥梁的独特作用。

  年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国情报告,邀请中国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就侨胞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相关国家政策进行讲解。会后,与会嘉宾将分别赴四川、新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