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加拿大华裔女议员民望远超多伦多市长 支持率58%

发布时间:2012-07-0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受多伦多市选民欢迎。倘若现在举行市选的话,邹至蕙可以大比数票数压倒现任市长福特而获选市长。

  然而,邹至蕙2日晚向明报作出响应指出,她现在忙着帮联邦新民主党打击执政保守党,无兴趣去竞选多伦多市长。当被追问是否不排除两年后改变主意而参选的可能性时,她未有提供明确的回答。

  该项由Forum Research公司做出的民调,访问了1212名多伦多市居民,显示有58%受访者会投票给邹至蕙,但只有34%表示会投票给现任市长福特。8%受访者表示暂时未能决定会支持哪名候选人。

  Forum Research公司发言人毕斯洛夫(Lorne Bozinoff)说,邹至蕙与其它左翼政客不同之处,是她于近郊选区也获得支持,包括市长福特的怡陶碧谷选区。他指出,其实市长福特在自己选区的民望也下跌,由于市府谈论例如地铁等公交车问题已有很长时间,但怡陶碧谷区似乎被遗忘。

  该民调也指,代表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国会议员的邹至蕙,除可于市中心的选区胜出之外,也可在北约克及士嘉堡选区胜出,甚至连于福特的选区也可得胜。然而,毕斯洛夫说,市选要等两年后才举行,尽管现在的民调未能反映两年后举行市选时的情况,但上述民调结果,邹至蕙及福特都不可忽视。

  据悉,邹至蕙未选国会议员之前,曾代表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当市议员。其过世丈夫林顿过往也曾尝试选市长,但未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