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何亚非四川调研 周敏谦:四川建成内陆侨务大省

发布时间:2012-07-2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19日电 (乔川)近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到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机关视察,亲切看望了侨办机关工作人员,并参加了四川省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汇报了四川的侨情特点和近年来侨务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四川省侨办在该省省委、省政府和国侨办的领导下,不断深化为侨服务,着力涵养和用好侨务资源,全方位开展对外开放合作,侨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2005年该省侨务工作会议提出的建设内陆地区侨务工作大省的奋斗目标。

  周敏谦介绍说,四川省侨办组织了一系列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做强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推动了优秀巴蜀文化走向世界;积极开展“文化中国·海外知名华文媒体聚焦四川藏区新生活”活动,以“锦绣四川·藏区新貌”为主题,拓展外宣工作,展示四川藏区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深入推进“侨商千企四川行”、“万侨助万村”等活动,发挥侨务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力度;举办了第十四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高级经济研修班,加强了侨务资源的涵养工作。

  何亚非对四川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为有位的工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国侨办将进一步支持四川侨务工作的创新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