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粤侨办深入侨乡考察 研究粤华侨史编修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2-08-03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8月1日至2日,广东省侨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在江门举行,深入江门市开平、台山侨乡考察侨乡文化和侨务工作,并举行学习会,总结上半年的侨务工作情况与下半年工作计划,还围绕该省主要领导关于编修广东华侨史的有关精神,认真研究编修工作方案,力争将编史工作做好。

  围绕学习主题,广东省侨办一行1日参观了开平在园,与园主进行交流;深入台山海宴华侨农场,考察侨场文化建设和归难侨危房改造工作;还参观了台山华侨文化遗产梅家大院。

  2日,广东省侨办党组中心组在江门举行学习会。在听取了各处长汇报和分管办领导发言后,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对上半年侨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吴锐成说,今年上半年,广东省侨务工作有了新的拓展,各级党委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领导明显增强,全社会对侨务工作的认识明显提升,侨务工作者对做好侨务工作的信心明显加强,发挥侨务新优势的实践明显活跃。

  展望下半年工作,吴锐成强调,一是要把涵养侨务资源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心深交一批参政人士、华商精英、科技人才和青年侨领,同时结交一批土生华裔,不断发展壮大友好力量。二是要坚持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观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活动创新、手段创新。三是要奋发有为,务实进取。

  当天下午的学习会通报了广东省主要领导关于编修广东华侨史的有关要求,并就编修工作初步方案进行了研究。学习会还邀请暨南大学教授作了华侨历史和侨乡文化讲座。(陈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