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2012中国侨联欧洲顾问海外委员青年委员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06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7月27日,中国侨联欧洲顾问、海外委员、青年委员年会在德国汉堡召开。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国侨联顾问、海外委员、青年委员出席了会议。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总领事杨惠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赞黎一建等出席了本次年会。

  林军在会上做了题为《全面深化合作交流,携手促进中欧友谊》的主旨演讲。他指出,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既有信心牢牢把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做好了面对更多内外风险挑战的准备。中国与欧洲各国都需要加深相互的理解和支持,中欧人民更需要以务实、创新、开放的思维扩大合作交流,促进交往和友谊,共同致力于推动中欧共赢。

  他说,多年来,欧洲的侨胞们坚持和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精神,在主动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时刻关心祖(籍)国发展,支持家乡建设。长期以来,广大旅欧侨胞发扬勤劳善良、讲信修睦、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主动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赢得了住在国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赞誉和尊重。中国侨联海外顾问作为德高望重的前辈,积极组织侨社活动,增进侨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始终引领着侨社的健康发展;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青年委员正日益成为海外侨社的领导和接班人,他们带头在侨社中推进和谐和睦,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中国侨联作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国内归侨侨眷自己的组织,以为侨服务为己任,重视发挥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和青年委员的作用,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努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祖国统一、促进侨社和谐与侨胞事业发展做了大量的和力所能及的工作。

  他在讲话中对欧海外顾问、海外委员、青年委员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拓展战略伙伴关系,深化中欧经济合作。二是拓展民间外交,促进中欧人民友谊。三是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树立海外中华儿女优秀形象。他希望海外侨胞努力成为“好公民”、“好居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诚信经营赢得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尊重,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深化中欧经济合作、促进中欧人民友好交往和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英国的海外顾问单声、荷兰海外委员傅旭敏、德国青年委员金建书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侨居国的侨情。

  为配合此次年会的召开,中国侨联还同时举办了“中德建交40周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