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旅游协会座谈开拓市场 中美业者探讨吸引中国客

发布时间:2012-08-20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新网长沙8月20日电(记者 邓霞 唐小晴)参加“‘四化两型’看湖南——行走中国 全球华媒高层湖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嘉宾19日抵达长沙,开始为期一周的湖南之行。据悉,这是湖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外宣活动,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21个国家的30余家华文媒体参加。

  当晚,刚上任两个月的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欢迎宴会上,与华文媒体高层畅谈了自己一个“新湖南人”的感受;并希望采访团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湖南、认识湖南、喜爱湖南,用华媒的力量将湖南推介、展示给更多的海外朋友,以提高湖南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许又声用“三会”向大部分第一次来湘的华媒高层介绍湖南。他说,湖南人“会读书”,历经千年、弦歌不绝的岳麓书院门前就挂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对联,充分体现了它深厚的文化底蕴;湖南人“会种地”,这里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水稻、生猪等产量居全国前列;湖南人“会打战”,从清末的曾国藩、左宗棠到近现代的黄兴、毛泽东、刘少奇等革命先烈都出自于此。

  “曾有韩国媒体问我,为什么湖南会出这么多名人、伟人?”许又声说,他认为这与“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有关,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闻名的岳阳楼就是一大例证。

  据介绍,此次“行走中国 全球华媒高层湖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中国新闻社、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从20日起,以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为团长的华媒高层采访团,将深入长沙、株洲、湘潭、怀化等地,展开为期一周的聚焦湖南“四化两型”主题采访活动。

  “行走中国”,是中国新闻社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