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威海侨界举行座谈会纪念山东侨联成立五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2-08-20      作者:威海日报

在(山东)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之际,8月19日,威海侨界举行纪念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座谈会。(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市委副书记赵熙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威(山东)省侨联历届委员和老侨务干部代表以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饱含深情地回忆了省侨联成立5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我(威海)市侨联20多年来发展历程,表达了对侨联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梁波总结了(山东)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省侨联成立以来,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努力拓展海外联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成就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侨联工作者辛勤努力的结果。威海作为我(山东)省重要侨乡,长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各个时期侨务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今后,(山东)省侨联将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应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赵熙殿在讲话中,首先对(山东)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在(山东)省侨联指导帮助下,全市各级侨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批侨资落户威海,一片侨爱播撒威海,一份侨智服务威海,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赵熙殿指出,我市侨胞侨眷遍布世界各地、活跃在各条战线,要充分挖掘好、发挥好、运用好这些资源优势,在以“侨”为本上做文章,在以“联”为重上求突破。以“侨”为本,就是全力服务侨眷侨胞侨商,聚侨心、汇侨力、用侨智、护侨益。聚侨心,就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景振奋侨心,以威海良好环境条件和美好发展前景吸引侨心,以千方百计帮解实际困难问题温暖侨心;汇侨力,就是运用侨力招商引资引才,借助侨力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引导侨力奉献慈善公益事业,特别要引导侨企积极应对低迷经济形势,助推威海转型跨越;用侨智,就是运用侨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引进侨智为科学发展作支撑;护侨益,就是维护侨眷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生存发展基本权益,特别注重维护好侨眷侨胞合法权益,确保投诉有门、解决有人、处理有期,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联”为重,就是要联情、联亲、联谊、联心。要与“侨”联情,共述血脉情,共建朋友情,共结发展情;要与“侨”联亲,密联直系亲,串联旁系亲,合联社会亲;要与“侨”联谊,深谊老侨胞、联谊新生代、广谊海外华侨华人;要与“侨”连心,真心相处,实心合作,同心共赢,搭建友好往来的“连心桥”,努力联出新情谊、联出新合作、联出新发展,为全市转型提升、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