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将在福建三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03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3日电(记者 孙贤迅)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客家祖地福建三明举行。

  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三明市政协副主席赖逢良3日说,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客属社团组织的数千名嘉宾,将莅临三明参加目前世界上联系最广、影响最大的华人盛会。他表示,三明将力争把第25届世客会办成一次展示客家风貌、弘扬客家文化的盛会和恳亲联谊、共谋发展、独具特色的盛会。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于1971年9月在香港举行,此后基本上每隔两年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轮流召开,迄今已历时41年,共举行24届。

  三明宁化石壁是世界客家人公认的祖籍地和客家文化的发祥地,最原始的客家话从这里形成,最古朴的客家民间艺术、服饰、山歌、戏曲从这里推出和流传,最早的客家礼俗从这里延续,世界客家人普遍认同他们与宁化石壁有血缘关系。

  为此,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将在石壁举行客家祭祖大典,在全球第一座客家人的总家庙“客家公祠”祭祀客家先祖。

  第25届世客会还将在清流灵台山客家文化园,朝觐海内外客家人的“保护神”,一睹历史上被朝廷赐封、雄伟大气的“定光古佛”,品味“客家添灯、拈香祈福、祖山拔龙”等朝觐活动的独特韵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