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召开“全省聚侨引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9-06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6日电 (廖丽丽 黄爱华)6日,广东省侨办在广州召开“全省聚侨引智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地开展聚侨引智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聚侨引智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侨务工作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中的积极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讲话指出,大力开展聚侨引智,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新的发展阶段,立足新的省情侨情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广东省侨务部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当前广东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引才引智面临难得的机遇,而且广东具有以侨引智的良好优势和基础,必须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深入做好聚侨引智工作,使华侨资源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招玉芳强调,要紧扣核心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广东省聚侨引智工作的新局面。要从统筹规划,紧扣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需要,科学推进聚侨引智工作;广开渠道,积极争取侨智资源;建立联系,密切与华人华侨专业社团的联系和合作,聚集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搭建平台,扩大聚侨引智成效;优化服务,营造聚侨引智良好环境;健全机制,加强对聚侨引智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聚侨引智工作打造成为广东侨务工作的品牌工程和突出亮点。

  招玉芳表示,希望各级侨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探索聚侨引智新思路、新做法,引进更多海外优秀人才,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广东省侨办、广州市侨办、珠海市侨务局、佛山市外事侨务局、东莞市侨务局、广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做重点发言,围绕如何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开拓性开展聚侨引智工作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