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外华侨华人强烈谴责日本侵犯中国领土主权

发布时间:2012-09-17      作者:人民日报

海外华侨华人强烈谴责日本侵犯中国领土主权

  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的“坚决支持中国捍卫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座谈会14日在悉尼举行。与会人士表示,全世界华侨华人要行动起来,与祖(籍)国人民一道,坚决维护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为保卫中国领土完整而奋斗。

  座谈会上,主办方发布了和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五大洲各主要侨团联署发起的《坚决支持中国捍卫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联合声明》。共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巴西、泰国、马来西亚、奥地利、挪威和委内瑞拉等国的16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联署。(记者 李景卫)

  旅蒙华侨协会14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发表声明。声明说,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旅居蒙古国全体华侨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记者 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