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悉尼侨胞举行迎“三喜”联欢 庆新中国成立63周年

发布时间:2012-09-2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9月23日电 (记者 朱大强)在迎接新中国成立63周年的时候,恰逢中秋佳节,还将迎来中澳建交40周年,这对于澳大利亚侨胞来说可谓“三喜盈门”。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23日晚组织悉尼华人华侨举行联欢会,大家载歌载舞,共同祝愿中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并祝中澳友谊万古长青。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说,今晚我们550多位华人华侨代表和中澳两国友好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三喜盛事。他代表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的141个新老社团的十几万名会员向大家表示最美好的祝福。

  吴昌茂说,新中国在63年里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使我们每一名炎黄子孙都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华人华侨将继续致力于构建和谐侨社,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中澳两国的友好发展和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胡小兰说,今年是中澳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已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她说,新中国成立6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走上一条强国富民之路,这与华人华侨积极支持祖(籍)国发展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今后进一步为促进中澳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来自澳大利亚联邦、新州政府的代表也在联欢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中国人民和华人华侨致以美好的祝愿,祝澳中友谊得到新的发展,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再创佳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