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西侨界首次大联欢在中国最大归侨聚居地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24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图为印尼舞蹈《欢乐的夜晚》 林浩 摄


 
图为越南舞蹈《夜光会》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4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侨界首次大联欢活动23日在中国最大归侨聚居地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举行,广西22个华侨农林场负责人全部赴会,来自东盟各国的归侨侨眷们用充满东南亚特色舞蹈和歌声表达了喜悦之情。

  活动当天,武鸣、来宾、宁明、柳城、桂林等华侨农林场的演员们身着地道的东南亚服饰,表演了印尼舞蹈《欢乐的夜晚》、《快乐的旅程》、《侨乡之夜》,越南舞蹈《夜光会》,老挝曲乐《山上的姑娘》等节目,虽然回国已有数十年,但他们的表演的技巧不减当年。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近万名群众自发到场观看,一些找不到座位的观众还从家里搬凳子到广场欣赏节目。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宁在联欢会上表示,广西的侨民大都居住在华侨农林场,华侨农林场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不仅能加强农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宣传推广侨乡文化,还能让归侨侨眷和职工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陈宁还表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近年来加大了“和谐侨场创建”活动的力度,广西侨办将借此机会举办更多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努力提高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水平。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参演的归侨侨眷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许多演员还是夫妻关系。

  华侨农林场是特殊历史时期,中国为安置归侨而设立的国有农林企业。广西先后用22个华侨农林场安置了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归难侨,农场面积居全国之首。近年来为提高归难侨生活水平,广西对农林场进行全面改革。目前,农场职工社会保障、土地确权、金融债务等问题基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