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何亚非:希望海外侨胞积极参与侨务公共外交

发布时间:2012-10-02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徐乐静)9月26日上午,应浙江省侨办的邀请,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为出席“第十七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的400多位海外侨胞代表作了题为《侨务公共外交的形势和挑战》的报告。

  何亚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美关系的现状和变化、中国周边外交形势以及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指出通过侨务渠道开展公共外交工作大有可为。何亚非说,中国有五千万海外侨胞,人数众多,实力雄厚,侨务资源丰富。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在三个方面积极开展侨务外交工作:(一)深入了解中国国情,积极向住在国政府和主流社会介绍真实的中国,促进中外相互理解和尊重,当好“民间外交官”;(二)用住在国人民听得懂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克服交流的鸿沟和障碍;(三)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与其他文化交融补充,用文化的力量跨越地域和政治隔阂,增强我软实力。

  何亚非的形势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侨胞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感同身受,并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侨务公共外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