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上海侨界书画家举办国画作品展 徐力致辞赞扬

发布时间:2012-10-17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华侨书画院院长朱高鹏(右一)向嘉宾讲解画作。

奚文渊与作品《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中新网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 叶艺勤)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华侨书画院、徐汇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承办的“创新时代——上海侨界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国画作品展”16日在此间拉开帷幕。

  上海市华侨书画院院长朱鹏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艺术要随时代,艺术要切入时势,艺术要为人民服务。通过此次画展,使侨界书画家得到了锤炼,对艺术水平有了更多的要求。”

  他介绍,此番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思想性、教育性、纪念性、时代性为一体,共展出陈佩秋、韩硕、方照华、陈琪、张培础等著名画家,以及大批旅居海外艺术家的国画作品80余幅。其中,包括《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井冈圣地》、《延安颂》、《太行雄魂》等主题作品。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作者、上海市华侨书画院理事、上海毛泽东故居特聘画师奚文渊称,此番挑选了“建党”、“建军”、“建国”三个时期的毛泽东为主题作画,以表对伟人的崇敬之情。

  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在致辞中赞扬了此次画展用艺术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91年来的战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迎接十八大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悉,“创新时代——上海侨界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国画作品展”即日起至10月21日在徐汇艺术馆展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