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国旧金山《侨报》举办2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9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旧金山10月27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旧金山《侨报》在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举办20周年庆典,数百位社区各界人士出席同贺。

  旧金山《侨报》总经理任红雨发表“感恩与坚守”感言。她说,20年前,同样在中华文化中心,旧金山《侨报》举办创刊庆典。20年来,《侨报》一直秉承客观、公正、准确和迅速的办报理念和新闻原则,已成为美国发展最快和最具影响力的华文媒体。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致辞说,旧金山《侨报》多年来全方位、多角度地及时报道中国重大事件、中美两国发展的最新成就,加强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认识,成为华人华侨和美国友人了解中国的窗口。他对《侨报》的未来表示良好祝愿。

  《侨报》董事长谢一宁表示,《侨报》的发展再次印证了方向正确的事业永远年轻。侨报已从过去的单一报刊发展成中英文两个新闻网站和视频节目等多媒体集团,在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等14个华人最集中的城市发行。

  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奥克兰市长关丽珍等为旧金山《侨报》颁发了贺状。旧金山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等到会祝贺。

  池洪湖等多位20年前见证旧金山《侨报》诞生的侨界人士与来宾分享了各自与《侨报》的故事。

  由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袁光兴等率领的云南省艺术代表团表演了浓郁风情的民族歌舞,并展示了东巴文绘画表、云南风情摄影作品、茶艺表演和玉文化讲座等。

  此前,旧金山《侨报》还举办了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楹联比赛、征文比赛、摄影比赛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