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致信纽约总领馆慰问受灾侨胞

发布时间:2012-11-05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张冬冬)被称为历来最强超级风暴“桑迪”侵袭美国,重创美国华人人口聚集的东岸走廊。中新社记者今日从国务院侨办获悉,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已致信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表达对当地侨胞的慰问之情。

  “惊悉飓风‘桑迪’肆虐美国东海岸,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伤害,贵馆也遭受损失……我和我的同事们十分担忧当地华侨华人朋友们的安危,请贵馆代为转达国务院侨办和我本人对灾区侨胞的问候。”李海峰在慰问信中说。

  李海峰说,衷心希望侨胞们团结互助,加强防范和安全措施,与当地民众一道,积极应对飓风带来的影响和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她还表示,“贵馆及当地侨胞如有需求,我办愿尽力提供协助”。

  据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MPI)最新研究报告的估算,美国华人人口近430万,其中出生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占180万。超过一半的华人移民居住在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而此次飓风经过的纽约、北新泽西、长岛地区,是美国华人移民聚居的三大都会区之一,约有华人移民41万左右。

  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称,受飓风“桑迪”过境影响,纽约华人最聚集地区之一的曼哈顿中国城内,商铺、餐馆基本暂停营业,在皇后区商业重镇法拉盛,华人和其它族裔小商业也遭受“重创”,业者指生意额下跌逾70%,美东华人生活受到巨大影响。

  目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及当地一些民选官员已开始陆续向受灾地区的侨胞和民众致电询问灾情,表示慰问,并提供咨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还表示,未来几天还将继续关注受灾严重地区侨胞的生活,侨胞如需提供帮助,可致电总领馆侨务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