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悉尼文化艺术界热烈欢迎国侨办访澳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2-11-07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6日率团访问悉尼。当日到访澳华文联,澳华文联主要负责人和各艺术团团长们在大厅夹道欢迎。图为代表团与悉尼文化界人士合影。澳华文联 供图

    中新网悉尼11月6日电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雷振刚司长6日率团访问悉尼。当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王芸领事的陪同下到访澳华文联,澳华文联主要负责人和各艺术团团长们在大厅夹道欢迎。

  王芸领事首先介绍了访澳代表团成员,包括国侨办、全国人大华侨委、外交部领事司、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和文化部等部门的代表。

  雷振刚司长在讲话中说,非常高兴来到澳华文联,澳华文联的发展、建设和壮大,我们是见证者,你们是亲历者,文化是民族的歌,民族的魂。你们生活在这里,这样珍惜中华文化,你们默默无闻,多年奉献,很辛苦,但你们是文化的耕耘者,值得我们尊敬。澳华文联在文化发展、和谐侨社建设上,凝聚了文化人才,做了很多工作,这一点国务院侨办对你们表示敬佩。我们愿意为海外侨胞多做些事情,希望大家在这里开心幸福。

  澳华文联余俊武主席在欢迎词中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多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我们目睹了并亲身经历了中华文化在海外发展的历程,悉尼更是一座文化重镇,文化项目开展得很红火,各艺术团、舞蹈学校似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如今人才汇聚,搭建了多元文化共存的平台,并呈现互补交融的态势,为丰富海外文化生活,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雷司长代表国侨办把本期支持的舞蹈服装分别赠送给悉尼各文化艺术团体,赠送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澳华文联名誉主席钱启国、澳洲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李冰总裁先后讲话。

  相聚的时间短暂,但友谊长存,大家依依不舍,合影留念。祝代表团访澳圆满成功,祝中华文化在海外不断发展壮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