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加拿大卡尔加里侨领考察广西北海 积极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12-11-3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11月29日电 广西北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消息,11月中旬,加拿大卡尔加里洪门民治党支部主委文伟建先生一行11人到广西北海考察访问。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海市委员会主委欧余军会见宴请了文伟建一行。北海市外侨办与文伟建一行举行了座谈,北海市外侨办主任蓝伟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北海市经济社发展和侨务工作情况,重点推介了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等三个千亿元产业的发展情况。

  经北海市外侨办牵线,加拿大卡尔加里洪门民治党支部分别为北海侨港镇华侨小学、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永安村捐赠了多媒体教学白板设备和电脑等办公设备。在北海市外侨办副主任程洪的陪同下,文伟建一行考察了华侨小学,与华侨小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该校发展历史及教育教学情况,并参观了多媒体教室。华侨小学负责人对加拿大卡尔加里洪门民治党支部的义举表示感谢,华侨小学向文伟建一行回赠了感谢信。

  加拿大卡尔加里洪门民治党支部体育会会长吴仪、达权社社长黄文杰、振华艺术研究社社长马炎富等有关机构负责人随团参观考察。

  加拿大客人对北海美丽的自然风光,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多向加拿大华侨华人社团和企业家宣传推介北海,适当的时候组织加拿大企业家代表团再次到广西、北海考察访问,寻找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