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特写: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向海外侨领“三鞠躬”

发布时间:2012-12-03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题:李海峰向海外侨领“三鞠躬”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感谢大家这么多年对侨务工作、对我本人的支持,我在这里要给大家鞠三个躬,表示我的敬意。”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期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后发表即席演讲,说到动情处,她离开演讲台,庄重地向台下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侨领“三鞠躬”致谢。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北京大学举办,结业仪式上,李海峰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等为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仪式结束后,李海峰走下主席台,与老朋友们一一握手问好。

  “你们对于我、对于国务院侨办说了很多赞扬的话,这使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没有别的可说,我们只有不懈努力,把全部精力和身心都投入到为侨服务当中去,这一点请大家放心。”稍后,李海峰走向演讲台。

  李海峰表示,海外侨领在发言中对中国的发展建设,对侨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国务院侨办将把这些意见通过不同的渠道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属于侨务工作的问题,我们将带着这些问题认真地研究、思考,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当中去”。

  本期研修班为期7天,邀请了中国中央政府高级官员和知名专家学者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侨务、外交、对台、民族、宗教政策及投资政策、社团管理、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当天的结业式上,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代表畅谈了参加本期研修班的收获和体会。

  “此次研修班让学员们立体式地对所学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刘雅煌表示,此次研修班安排了课堂授课、参观考察、文艺晚会及到北京大学的现场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让人受益匪浅。

  研修班班长、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永久名誉会长林玉唐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聆听到了来自各方面的精辟言论,使得海外华侨华人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共十八大以后的最新消息及国内各个领域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中国经济建设的发展战略、侨务政策等各有关课题。

  结业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还代表国务院侨办向海外侨领提出“四点希望”,勉励他们做和谐侨社的积极建设者、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积极引领者、中国开放发展的积极支持者以及中国和平统一的积极推动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