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获聘华大董事会副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2-12-03      作者:中国新闻网


 9月13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资料图)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泉州12月1日电 (孙虹 张罗应)华侨大学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会议聘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为华大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华大校长贾益民为副董事长兼秘书长。


  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华侨大学董事,出席是次会议共谋华大未来发展之大计。

  “华侨大学建校52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各位海外校董以及热心华侨教育人士的倾情相助和爱心奉献。”马儒沛指出,华侨大学发展到现在,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走出了一条符合侨校特点的办学管理之路,这得益于华侨大学董事会和董事们认真履职,用情、用心、用力地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积极帮助。

  此次会议上,华大校董们慷慨捐资,捐赠5410万元人民币以及1500万元港币,用于华侨大学各项事业和设施建设。

  马儒沛表示,希望华大各位董事把关心、支持华大的建设和发展作为新起点、新契机、新征程,共同为华大各项目标的实现而奋斗。

  因捐资华大兴建体育场馆、教学楼及设立奖教奖学金,福建省人民政府分别向华大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陈明金、徐伟福、杨连嘉、陈展垣等授予“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表彰他们热心教育公益的义举。

  成立于1980年的华大董事会,是中国最早成立的高校董事会之一。华大第六届董事会自2010年11月6日成立以来,以支持华大建成高水平大学为己任,广开筹资渠道,支持对外交流合作,推进教学科研发展,加大华文教育投入,开拓华文教育及海外招生新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