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中国外交部调研团访问希腊 查侨情听民意

发布时间:2012-12-06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中国外交部调研团于12月3日专程来到希腊看望华侨华人,深入华人社会,了解侨情民意。

  此行高度关注海外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和融入,在拜访完希腊外交部之后,调研团当天下午深入走访了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华商批发区,对旅希华侨华商的工作、生活和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出席了侨界座谈会,就侨胞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驻希腊使馆政务参赞赵丽莹、领事处主任刘敬东,以及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王腾、欧洲司二处副处长王青、浙江省外办领事处处长施华忠、领事保护中心三秘陈朝阳等出席了座谈会。

  各旅希侨团代表介绍了希腊侨界现状,并就侨区治安状况、媒体发展、侨社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谈。杨广玉大使认真听取了侨胞们所反映的各方面情况后表示,会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并积极地予以处理和解决。

  会后,调研团一行还在使馆领导及侨团代表的陪同下走访考察了《中希时报》社和希中网,并对希腊的华媒传播、侨团建设、华文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汪鹏 王洪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