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上海华商会正式成立 林军寄语华商有更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华商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潘索菲 摄

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左)向屠海鸣颁发上海市华商联合会顾问证书。 潘索菲 摄

陈坤校任上海市华商会会长。 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21日电(孙宁先 朱政权)上海市华商联合会12月20日下午正式成立,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同日举行。大会通过了上海市华商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华商联合会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吴幼英,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上海市民政局、社团局、上海市侨务办公室等领导出席大会。林军、沙海林、吴幼英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华商会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华商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陈坤校当选为上海市华商联合会会长,李飞康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孙宁先等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孙宁先兼任。大会还聘请了杨玉环、叶青、屠海鸣等16人为上海市华商联合会顾问。

  上海市华商联合会由在上海市依法登记注册的华商企业单位及其投资者和经营者,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人士以及留学归国人员及其企事业单位,上海各级侨联主管的华商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法人。该会的宗旨是:团结华商,维护权益,协调服务,贡献社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华商和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倡导会员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法经营,帮助会员协调与有关部门的关系和致力配合政府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引导会员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上海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全面构筑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敏,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张癸分别主持会议,上海市社团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宣读了《准予筹备社会团体决定书》,上海市侨联副主席杜宇平宣读了上海市华商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