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2012年浙江台州市侨联首届“侨交会”在椒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26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12月25日电 据台州侨联消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近日,浙江台州市侨联召开2012年台州市侨联首届“侨交会”。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刚果、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胞、留学生、侨眷侨属企业及留学回国创业企业等120人参加交流会。台州市侨联主席吴世民,副主席周新彬、陶智渊、胡云富,秘书长杨芳琴出席会议。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招商局副局长王韬,各县(市、区)侨联主席,侨台联对外友好人士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招商局播放《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主题片,讲解了有关招商的优惠政策。18名侨胞侨商、侨属侨资企业负责人、海外高层次人才相继介绍了企业产品、技术需求、人才资本合作项目,同时还就风险投资、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项目进行洽谈,有1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侨交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既动员引导广大侨眷侨胞积极参与经贸交流、资本、技术、人才合作项目洽谈;又推动各级侨联干部、侨眷侨胞投身“两富”建设和新台州建设主战场;还为今后侨联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创新转型、提升服务、推进发展,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活动宣传了台州,让海外侨胞、留学生、归侨侨眷了解引资引智政策,熟悉市场经营运作。

  吴世民表示,台州正处在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团结和凝聚包括广大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在内的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围绕市委市政府“主攻沿海,创新转型”及“工业强市”工作大局,突出“合作、发展、共赢”的目标,希望洽谈会能发挥独特优势,为台州建设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以不同方式为社会服务,助力台州转型发展大局。

  目前,台州市侨联在总结交流经验的基础上,正在与有关单位联系联络,筹备召开中国侨交会。(完)